那一年,失憶的三十天–看【王子變青蛙】失憶篇辯證 Part.1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部偶像劇也是! 為什麼現在才想到寫些什麼? 或許是害怕有一天真的老了,漸漸的不復記憶… 就真的沒有留下什麼了! 想當年看這部偶像劇時,看到很多觀眾都說失憶的部份編的很誇張,這兒抄那兒掰的,全是戲劇效果而已。 我呢,就笑笑吧! 其實笑的是心酸的,那對我來說可是生情趣用品死攸關的30天,失憶的30天 (其實不只,大約有40吧)。 那看官可能會說,「既然失憶了,你要寫什麼呢?」 我還活著呢,就寫記得的吧,也許對同樣病症的朋友會是一個期望,有一天會突然醒的,這樣想身邊的家人會比較好過,至少我知道當年我的家人是很難熬的,尤其是我母親,容後續。 或許是心有所感吧,這戲特別的讓我感動,因而也第一次當起粉絲來了。另外一澎湖民宿年的夏天有機會去探這戲男主角 明道 先生的班。 他人很好,見我們冒著風雨去探班,加上現場的工作人員都離開了,特別留下來與我們閒話家常。 話說明白人都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一.颱風天;二.大明星那天沒人跟班;三.明先生接下來沒別的重要工作… 於是幾個粉絲圍著他聽他說戲,真的是說戲,他除了人好以外(帥字我就不說了,左右看橫豎看都比報上的電視花蓮民宿上的好看!)特別的喜歡知道粉絲們對他的演出的反應。 只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這場道那場的,他也high起來了,講了幾場他特別有感覺的戲,當時他表明剛接這戲時因為沒有人有過失憶的經驗,於是沒人能告訴他該怎麼演才適當,完全得靠他自己想像摸索。 當時我像個小學生一般的舉手說「我有啊,我有失憶的經驗!」我永遠記得他那瞪大的雙眼(可漂亮的咧!),看房子我想他是以為他聽錯了吧。 為了不搶明星的丰采,我沒有繼續多話,等到現在才慢慢的回想,記錄下當年的過程,為了看官覺得太無聊,就拿戲裡的情節來對比印證吧,喔!那就有趣多了!(請別誤會,我不是說得這病有趣,我說的是戲劇本身有關失憶的部份) 話說會引起失憶不外乎兩種狀況(我不是醫生,所以談的是常識及自身的經驗,如有謬誤敬請指教)外傷(如土地買賣戲中的男主角單總)以及腦部受感染發炎(我的狀況)。 戲中的男主角在意外發生後醒來卻忘了自己是誰;我是在高燒(超過40度)第二天後完全失去了任何記憶。 非常有趣的一部分是戲中的男主角還會留著一些習慣上的小動作,比如不會做家事,比如吃飯的動作很優雅,會挑高檔衣服才穿。 真實的我是告訴媽媽要期末考,說什麼我都要去考試,吵鬧的很厲害。 於是我母酒店經紀親“扛”著我的書包陪我上學校去應考,誰知道現場的我居然連名字都寫不出來,第一張考卷只答對了選擇題的倆三題,老師只好把我趕回家。(這一段全是聽母親跟家人說的,而且當時我的燒已經退了) 那一年的暑假第一個月我全數缺席了。(因為是國 二升 國三即將大考,學校排了兩個月的暑期輔導加強學科) 我母親永遠記得回家後讓人秤了我那書包重達十四斤(約8.4酒店工作公斤),才發現瘦小的我(當時我才35公斤重)居然每天背著這麼重的書包上學,她一直說我是被書包壓垮的! 然而,再過來我可沒戲中那男主角的好運,碰上了女主角談了場小戀愛。真實的我在醫院跟家中來回了幾趟一直不見好轉(無法恢復記憶,而且越來越嚴重),據說退步到像學齡前的孩子,生活幾乎無法自理。 看官別以為戲裡的男主角遇見了從小一起長大的兄酒店打工弟甚至未婚妻卻不認得太過誇張,一點也不! 當年因為我的病一直沒有起色,很多同學甚至導任老師都到家裡來探望我,所有的親友幾乎全陸續來過了,很抱歉,我一個也不認得;或者說一個也不記得,更悽慘的是我連母親都不認得! 所以戲裡的編排是正確的,別說未婚妻了,就算單媽媽出動也沒有用! 至於失憶的人有沒有可能像戲中的男主一樣會忘了以前的愛人又酒店兼職愛上了別人… 不好意思! 我一直被母親跟阿嬤24小時輪流照顧著,實在沒機會跑出去閒逛好印證這一點,正確的說法是… 都失憶了,人的行為能力漸漸退化到只有幼稚園程度又怎麼可能談戀愛呢? 戲嘛! 看的開心就好!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68qwxj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