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誇德拉多
  出生日期:
  1988年5月26日
  出生地:
  哥倫比亞內科克利
  效力俱樂部:
  意甲佛羅倫薩
  本屆杯賽數據:
  4次助攻
  詹姆斯·羅德里格斯
  出生日期:
  1991年7月12日
  出生地:
  哥倫比亞庫庫塔
  效力俱樂部:
  法甲摩納哥
  本屆杯賽數據:
  5個進球2次助攻
  17世紀,哥倫比亞的黃金儲量和產量一度占到全世界的40%,被譽為“黃金之國”。近些年來,哥倫比亞的黃金產儲量比重雖有所下降,但他們如今卻擁有兩位價值堪比黃金的球員——射手王“J羅”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和助攻王胡安·誇德拉多。4場比賽過後,兩人聯手送出5個進球和6次助攻。擁有如此閃耀的雙子星,哥倫比亞已不再被視為“黑馬”,他們的每一場比賽都可能改變整個世界杯的格局。
  【團結】
  最佳搭檔演帽子戲法
  球場上每一個摧城拔寨的奧特曼背後,都有個默默耕耘的小怪獸。目前羅德里格斯已打入5球,來自誇德拉多的助攻便有3次。
  哥倫比亞戰勝烏拉圭的第2個進球,愈發體現出兩人的默契。誇德拉多在身體失去重心的情況下,迅速瞄到羅德里格斯的位置,用盡全身力氣把球送到其腳下,後者掃射入網。進球後的羅德里格斯一邊指著誇德拉多,一邊飛奔而來。球場上能有如此默契之搭檔,為哥倫比亞隊之幸。
  誇德拉多的4次助攻,有3次給了羅德里格斯。首戰希腊,羅德里格斯在第93分鐘接誇德拉多傳球,將比分鎖定在3比0。誇德拉多開出的角球準確找到羅德里格斯,後者輕鬆頭球破門。之後J羅跑到場邊慶祝,小多來到他身後,雙臂緊緊抱住J羅。此外,他們還會一起跳南美廣場舞,讓人想起了總在伯納烏一起跳舞的C羅和馬塞洛,組合里都是一個負責帥,一個負責萌。
  本屆世界杯哥倫比亞的4場比賽中,只要兩人同時在場,誇德拉多就會給羅德里格斯助攻。惟一一場沒有助攻的比賽,是小組賽4比1大勝希腊,當時兩人並未同時出現在場上。
  【友愛】
  巨蟹男遭夏奇拉示愛
  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昨天在推特中寫道:“看了哥倫比亞的比賽,我覺得這屆世界杯已經有我最喜歡的球星了。顯而易見,‘詹姆斯’這個名字讓他如虎添翼。”
  除勒布朗外,哥倫比亞巨星夏奇拉也公開表示對羅德里格斯的愛。雖然老公皮克所在的西班牙已被淘汰,但夏奇拉的祖國哥倫比亞依然在前行。羅德里格斯打入世界波後,夏奇拉更新個人空間:“挺進1/4決賽!詹姆斯,感謝你,給你個大大的擁抱!迄今為止,這是本屆世界杯的最佳進球。”
  晉級、世界波、全世界的關註,讓J羅熱血沸騰,“是的,我現在非常興奮,我感到太幸福了。我們從未取得過這麼好的成績,我能感受到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讓我們充滿了力量。”對手烏拉圭主帥塔巴雷斯甚至認為,羅德里格斯的成就可與梅西比肩。
  2013年,羅德里格斯以4500萬歐元轉會法甲摩納哥,創俱樂部歷史轉會費紀錄。相比很多球員先生娃後結婚,或只生娃不結婚,J羅相當傳統,他說家庭可以讓自己更有責任感。2011年,19歲的J羅與哥倫比亞門將奧斯皮納的妹妹達涅拉完婚。兩年後,J羅升級為父親,女兒薩羅梅身穿哥倫比亞球衣笑對鏡頭的照片備受球迷追捧。除了訓練、比賽,羅德里格斯把大部分時間都給了妻子和女兒,巨蟹座居家好男人的形象躍然紙上。
  【互助】
  助攻男追趕馬拉多納
  一頭小辮子,在球場上勤懇傳球,從不貪功。誇德拉多就這樣被稱為“最能體現哥倫比亞風格的球員”。
  在過去的4場比賽中,誇德拉多場均助攻一次,上一次有球員在一屆世界杯上完成4次助攻還是2006年德國世界杯,里克爾梅和托蒂同以4次助攻獲得助攻王。目前世界杯助攻紀錄則由馬拉多納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創造,球王當時共送5次助攻。以哥倫比亞火熱的狀態,誇德拉多追平甚至反超馬拉多納,也並非沒可能。
  面對《哥倫比亞時代報》採訪,誇德拉多稱想拿出最好表現,創造哥倫比亞的歷史。“我們很清楚,只要發揮正常,哥倫比亞會取得偉大的成績,躋身世界強隊之列。”
  與在國家隊時一樣,誇德拉多最近兩個賽季在佛羅倫薩同樣爆紅,他被譽為“意甲頭號邊鋒”。如此勤勉又有天賦的球員,自然成為巴薩、拜仁、尤文等豪門競逐的對象。世界杯前,有西班牙媒體爆出他已與巴薩私下談妥了年薪。但誇德拉多仍想留在佛羅倫薩,“我知道有幾支球隊對我感興趣,但我想要留在佛羅倫薩,在這裡我感覺很好,不能好高騖遠。”
  與很多喜歡住在郊區的隊友不同,誇德拉多一直住在市中心,目的是以最短的時間到達球場,“我家住在佛羅倫薩中心,離體育場很近,只需要5分鐘車程。”
  專題撰文/新京報記者 田穎 實習生 安博洋  (原標題:哥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68qwxj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